赞!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入选2017年中国版权十件大事榜单

2018年03月05日 14:35 来源:国家版权局

3月5日,国家版权局官方微信号发布2017年中国版权十件大事榜单,中国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入选。

2017年中国版权十件大事为:新时代版权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著作权法执法检查、国家版权局推进网络音乐版权秩序持续好转、中国核心版权产业迅猛发展、“剑网行动”彰显保护网络版权的突出作用、全国设立11家知识产权法庭、中国新闻媒体版权保护联盟成立、软件正版化推动软件产业发展、司法审判对版权保护的作用不断加大、人工智能创作带来版权新问题。

2017年4月26日,在国家版权局主办的2017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上,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搜索等10家中央新闻单位发起成立“中国新闻媒体版权保护联盟”,并发布了《中国新闻媒体版权保护联盟宣言》。除10家联盟发起单位之外,全国还有122家报纸、期刊、电台、电视台发布了《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旗帜鲜明地表达了维护版权的坚定立场。随后,全国省级党报集团版权保护联盟、中国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等相继成立,传统媒体抱团维护新闻作品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