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求生”系列图书盗版案公开宣判

2020年02月16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作者:徐平

      本网讯(记者徐平)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近日针对被告单位天津爱必喜印务有限公司,被告人孟某某、吴某、孟某等五人的盗版侵权行为正式下发刑事判决书:天津爱必喜印务有限公司以营利为目的,在无图书、期刊印刷委托书的情况下,非法印刷接力出版社出版的“荒野求生”系列图书26003册以及其他图书8699册,非法经营数额共计人民币719949元。天津爱必喜印务有限公司犯侵犯著作权罪、非法经营罪,共处罚十二万元;被告人最高处罚罚金七万元,执行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

“荒野求生”系列图书(接力出版社供图)

  据了解,“荒野求生”系列图书是由接力出版社引进出版,由生存大师贝尔·格里尔斯专门为广大少年儿童创作的。该系列图书包括“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贝尔写给你的荒野求生少年生存百科”“荒野求生绝命战机系列”“贝尔探险智慧书”“贝尔带你学生存能力培养游戏书”等十余个系列,71种图书。该书2014年上市以来,累计发行量逾1000万册,是接力出版社的精品品牌图书之一。

  天津爱必喜印务有限公司在未获得授权的情况下非法印制该图书并非法获利,严重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影响了正版图书的声誉,干扰了市场秩序。更重要的是盗版书的印制成本低廉,印制质量低下,对少年儿童的阅读品质会造成恶劣影响。

  接力出版社表示该社严厉打击一切盗版行为,全力保护读者、作家、版权合作方的合法权益,始终坚持为作者、版权合作方创造干净的图书出版生态,为读者营造纯净绿色的阅读环境,维护知识产权,净化少儿出版物市场。接力出版社呼吁广大读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版图书,发现盗版及时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