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段玉萍:版权联盟成立对媒体版权保护意义重大

2018年12月17日 16:49

在12月15日的中国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成立仪式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段玉萍表示,“中宣部版权管理局鼓励媒体行业协会开展版权保护工作,在探索合理授权体系、完善授权交易机制、加强行业版权自律、开展行业版权合作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探索。”

段玉萍强调,”中国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的成立,对于媒体版权保护意义重大。”

她希望联盟带头尊重版权,充分发挥联盟的协调统筹作用,积极帮助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开展维权,也希望联盟秘书处加强力量,积极发现投诉侵权盗版线索,协助版权执法部门,做好案件的线索证据的收集工作,配合利用好版权执法力量,共同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

段玉萍表示,“我们将积极推动联盟,与相关网络媒体,就版权保护,开展各类合作,兼顾权利人网络平台,广大用户等不同主体的合理诉求,共同构建政府监管、企业自管、行业自律与公共监督相适应的版权保护大格局。”